。窗

[周黄]耿耿于你心六百周 /四




 

周泽楷×黄少天

预警:社会伦理大戏

ABO,生子,天天带娃设定,自行避雷

文里包含:大男子主义、人身攻击、直男癌、性别歧视、性别歧视、还是性别歧视,如有不适,自行退出。

关爱连载,看过留评

首章:耿耿 /一

前篇:耿耿 /三

BGM)容祖儿 - 墙纸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耿耿于你心六百周




04

❃❃❃

做完血检的当天,喻文州出现在医院门口,他摇下车窗,对带着孩子的黄少天和周泽楷发出邀请,“前面有个茶餐厅,去坐坐?”

黄少天上了车,才发现后座上还有个王杰希。

喻文州在前面带路,找了个靠窗位置先坐下,王杰希跟在后面,理所当然坐在他身边。

黄少天只好拉着黄澄澄坐在对面,周泽楷挨着黄澄澄另一边坐下。

喝完半杯水,喻文州突然说,“杰希,你带澄澄去前台看看想吃什么。”

王杰希看他一眼,站起身,冲黄澄澄伸出手,“澄澄,叔叔带你去买蛋糕好不好。”

黄澄澄抬头看向黄少天,黄少天犹豫了一下,点点头,黄澄澄笑开,越过桌子就要抱王杰希,“杰西卡叔叔我想吃那个带草莓的蛋糕!”

王杰希抱住他,“只准吃一个。”

小孩被带走了,喻文州捧着咖啡杯,慢悠悠的说道,“小周,好久不见啊,听说你自己开了工作室?”

“嗯。”

黄少天拔着托盘里的咖啡勺,闲闲的说,“文州你有话快说。”

“那我就不铺垫了,”他放下杯,两手交叉放在桌上,“你们两个当初离婚时没有扯证,也没有事实离婚这一说,所以目前还只能算是分居。少天,澄澄出生的时候是在家里,没有医院的出生证明,你们既然已经做了鉴定,学校要的手续齐全了,这没问题,不过我建议,既然一直没有办离婚证,那也不要急在现在办,至少等澄澄稳定下来再说。”

黄少天张了张嘴,有点不甘心,“我们俩离婚会对澄澄有影响吗?”

喻文州笑得高深莫测,“万一呢?”

黄少天对政史地向来苦手,更不用说条条框框的法律法规,但他习惯了信任金牌律师喻文州,所以此时虽然耷拉着嘴角不太高兴,但还是没有一口拒绝。

喻文州的目光又转向周泽楷。

周泽楷学建筑出身,大学时因为兴趣选修过几门法学课,不像黄少天一样对婚姻法一窍不通,他知道喻文州没说出口的话,孤身带孩子的omega会受到更多排挤,而家庭成员里没有alpha性别父亲的孩子也会被视作异类,单亲家庭孩子受到的歧视哪怕社会如此先进的今天也没有丝毫改善,黄少天一直活在前一种压力之下,却还没对第二种境况想得足够多。

但这些周泽楷不敢说,他略过一切,只重复了一句,“为了澄澄。”

黄少天垂着眼皮摸着咖啡杯的手柄,好一会,才犹犹豫豫地点头。

喻文州满意了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又问,“小周,澄澄现在叫你什么?”

周泽楷看黄少天没有想回答的意思,刚想张嘴,就听被王杰希扯着胳膊小步往回跑的黄澄澄叫起来,“爸爸——周叔叔——文州叔叔——我给你们买蛋糕啦——”

喻文州了然的笑了。

 

八月二十五,市政幼儿园报名开始的第一天。

周泽楷把车停再对街商场的地下停车场,再徒步走到对面,黄少天和黄澄澄已经到了,穿衬衫的黄少天正蹲在地上,一脸严肃的说着什么,完全是他翻版的黄澄澄委屈的站着,肉肉的脸颊不高兴的皱起来。

周泽楷小跑到他们身边,干巴巴的打了声招呼,“嗨。”

一大一小两个人同时抬起头看他。

黄澄澄挂在眼眶里的眼泪眼看就要往下掉,挣脱黄少天的怀抱就往他这边扑,“周叔叔。”

两周以来为了抽血鉴定办手续的事周泽楷又和黄澄澄相处过好几次,不知道是不是血缘的吸引,短短几天黄澄澄已经相当粘乎周泽楷。

周泽楷接住他,伸手擦干净他脸上的泪痕,拍拍抱抱哄好了,问黄少天,“怎么了?”

黄少天转过脸,表情有点尴尬,“没什么,来了就赶紧进去吧。”

周泽楷就问黄澄澄,“澄澄,怎么了?”

黄少天伏在他肩头,一抽一抽的还想哭,“周叔叔,我想吃棒棒糖。”

“不可以,”黄少天严厉拒绝,“黄霁你看看你自己的牙!已经发黑了知不知道?真蛀牙了到时候我看你能疼成什么样?”

黄澄澄小嘴一扁,哇的一声又哭了。

周泽楷看看气鼓鼓嚎哭的黄澄澄,又看看气鼓鼓瞪眼的黄少天,噗嗤笑了出来。

他专注的看着黄少天,眼里的温柔和怀念快要溢出来,“你以前……”

“别说了,”黄少天冷着脸打断他,“说了快点进去怎么还在这磨磨唧唧。”

他转身就走。

周泽楷捏捏黄澄澄的脸,亲亲他脸颊上的凉凉的泪渍,用黄少天刚好能听到的声音轻轻说,“爸爸坏蛋。”

黄澄澄揉揉眼睛,响亮的嗯了一声。

 

 

❃❃❃

江波涛看着坐在小板凳上堆积木的黄澄澄,又看看空荡荡的校园,叹了口气,再次给黄少天打电话,忙音响了很久还是没有人接。

他走过去在黄澄澄面前蹲下,“澄澄,你爸爸在忙,要好久才能过来,老师打电话让周泽楷叔叔来接你好不好?”

黄澄澄放下积木,睁大眼睛看着江波涛,“江老师你认识周叔叔吗?”

“认识啊,”江波涛忍不住揉揉他的头发,“你饿不饿,让周叔叔带你去吃饭,然后再让爸爸来接你好吗?”

“好啊,”黄澄澄高兴,“我最喜欢周叔叔了,周叔叔也会烤小饼干!”

江波涛放下心,又去给周泽楷打电话。

五分钟之后周泽楷风尘仆仆的打开教室门,黄澄澄看见他眼睛一亮,亲热的扑了过去。

周泽楷搂着黄澄澄温柔的亲亲他额头,单手把他抱起来。

江波涛把黄澄澄的小书包递过去。

周泽楷接过,掂了掂,“?”

“黄少给他准备的点心牛奶,小周你先带澄澄去吃饭,一会再给黄少打电话告诉他一声。”

“嗯,”周泽楷应了一声,拉过黄澄澄的小手向江波涛挥了挥,就往外走。

“喂喂小周,都不跟我打声招呼吗?”江波涛无语,“以前见色忘义就算了,现在又开始见儿忘义了。”

 

黄少天受朋友之托临时接了台手术,他刚给病人缝完针,又对一旁的助手交代了几句,风风火火推开手术室的门,一路扯身上的手术服一边跑进更衣室,摘掉手套,就去掏外套口袋里的手机,屏幕上显示来自江波涛的十一个未接来电,最后一个是下午五点差三分。

他正准备回过去,江波涛的第十二个电话又进来了,黄少天划开接通,张嘴就问,“澄澄呢?”

江波涛滞了下,有礼有节的称呼他,“我先让周先生接走了,黄先生,关于您的孩子黄霁,我想和您谈谈。”

黄少天听他语气平和,微妙的放下心来,嗯了一声,示意他在听,然后把手机夹在脑袋和肩膀之间,开始换衣服。

“幼儿园开学五天,第一天黄霁是被喻先生接走的,第二天是卢先生,第三天您自己来了,可是是在小班放学二十分钟之后,第四天是柳小姐,今天黄霁又一个人留在最后。如果一直这样我们会很困扰。我知道您工作很忙,但您既是他的父亲,我个人建议您最好还是抽出点时间来亲自接送孩子。”

黄少天被堵得没法辩解。

“刚刚是作为黄霁老师的建议,作为朋友,我想这会小周应该会给你打电话,前辈可以和他好好谈谈。”

 

周泽楷的电话来得很快,黄少天甫一接通,就听到那边一声活力满满的“爸爸!”

黄少天翘起唇角,语气也柔了不少,“澄澄,你在哪呢?饿不饿?爸爸下班了,一会带你去吃街口你最喜欢的……”

“爸爸我不饿!我和周叔叔在一起呢,周叔叔今天带我吃了好多好吃的,有手指饼、草莓蛋糕、巧克力蛋糕、还,还有……嗯……”黄少天能想象出他掰着手指数数的模样,那边传来轻轻的一声,“橙子焦糖,”黄澄澄立刻惊呼,“对了,还有橙子焦糖,爸爸我现在超~级饱的!”

“好,”黄少天点点头,做完动作才想起来黄澄澄不在跟前看不到,“你跟……周叔叔好好待着,等爸爸一会就过去接你。”

 

幼儿园离医院不算远,开车也就十来分钟,但黄少天出发时正巧赶上晚高峰,形形色色的人被挤在城市中央,像罐头里拥挤的沙丁鱼。

黄少天被堵在三条街开外,耳边引擎声和怒骂声混杂一片,他被吵得心烦,关死了窗子,又打开车载音响放起了歌。

黄澄澄长大之后,黄少天很少再有这么烦躁的时候,他以前敏感、暴躁、低沉,都因为黄澄澄收敛了心性。

每次被那双毫无杂质的眼睛一看,黄少天的负面情绪就能偃旗息鼓,他抱住黄澄澄,如同抱住他隐秘的期盼、渴求和梦想,他是毫无阴霾的天使,是发光发热的太阳,是黄少天人生中最美好的集成。

可如今再见到周泽楷,黄少天不禁恐惧起来,也许澄澄也会离开他,他是澄澄的亲生父亲,澄澄喜欢他无可厚非,但这不能让黄少天心平气和的就接受了。

然而是他先找上的周泽楷,他又有什么立场责怪对方。

为什么当初不干净利落的离了婚呢。

黄少天苦笑,还能因为什么,一开始以为双方真的只是‘静一静’‘给对方一点空间’,还有机会重修旧好,但他低估了自己二次受创的心理阴影面积,更高估了自己的精神修复能力。

拥堵的交通没有一点要疏散的迹象,黄少天看看时间,五点四十三。

他趴在方向盘上,任凭思维不着边际的四处发散,开始想些有的没的。

 

最初是周泽楷表的白,少年坐在他对面,殷切的递过来一杯柠檬水,“我喜欢你,”他突兀的说了这么一句,让黄少天伸出去接的手顿了顿。

黄少天想笑,很想笑,手指停在路上握了两下,又收回来。

“周泽楷,”他还是笑出了声,扶着胸口,声音也跟着一抖一抖的,好像对方说的是个惊天的笑话而并非严肃的表白,“你来L大这么久,你没听过吗?”

“?”周泽楷被他的反应弄得有点蒙,愣愣的不知所以。

“临床那个黄少天,恬不知耻的omega,自命清高,谁不知道他以前被alpha操过,不就是个婊子还学什么医,我看他的A+肯定是陪不少教授睡过了。”黄少天给他复述一遍,平静的像是在读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。

“听过。”周泽楷点点头,他确实听过,从假期里在omega自助协会上见过黄少天一面,便不自觉的想要接近他,了解他更多,最初听到这种言论时他十分愤怒,那些搬弄是非的恶意嘴脸丑陋的让周泽楷觉得恶心,又心疼,有时忍不住了想给黄少天打个电话告诉他没关系不要听他们说话,万般安慰梗在喉头凝在指头,可手指按在通话键上又会想,他还不是黄少天的朋友,哪有资格安慰他。

“可你不信是吗?你认为我没有做过哪些事,所以觉得没所谓,”黄少天嗤笑,“那你知不知道,我有alpha性厌恶症。”

 




TBC. 

 阅读全文可戳tag耿耿于你心六百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预告:回忆




评论(14)
热度(121)

我今日也爱您依旧

© 。窗 | Powered by LOFTER